【關愛消息】 五倍券上路 慎防詐騙與盜取個人資料

最近五倍券實體紙本上路,加上數位券也開始使用,接踵而來的,是使用上可以注意的點與詐騙手法-

假冒網路拍賣:
社群平臺貼文表示協助預購五倍券,僅須支付少量金額,即可賺取更高費用,進而要求您先匯款,俟匯款完成後人去樓空, 沒有拿到券還損失更多。不可誤信此類貼文,

釣魚簡訊:
手機收到不明簡訊,內容表示申請或預購資料不符,並附上一則短網址要求進行身分驗證。請小心,若點擊不明網址,手機恐遭植入木馬程式,若不慎點選,建議您儘速進行系統更新;另若依據該網頁指示,填輸個人資料,包含信用卡卡號等,您的個資即遭外洩,信用卡亦恐遭盜刷,若已填輸,請立即聯繫銀行進行處理。

電話裡
解除分期付款:

恐接獲不明來電指稱,您的五倍券申請流程出現錯誤,須利用 ATM 或網路銀行操作解除分期付款的程序,其實是將您戶頭的錢轉出給詐騙集團,聽到關鍵字「解除分期付款」請立即掛斷電話。

關愛之家也不會主動打電話給捐款人要求更改捐款資料,慎防詐騙,安心使用五倍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