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愛滋立即行動】「繫上紅絲帶」 拉近距離 – 關愛之家2014世界愛滋日活動

 

紅絲帶台灣圖

#關懷愛滋立即行動

【紅絲帶的由來】

紅絲帶這個愛滋象徵符號的開始,源於1991年4月在紐約的一個有關愛滋病的小型慈善機構,名為「看見愛滋」(Visual AIDS)。這個慈善團體是由一群熱愛藝術的人所組成,他們希望能用他們所擁有的才能與資源,為這個全球大流行的疾病貢獻一份心力。紅絲帶的產生也使許多對於關心愛滋病相關發展的機構以及預防的宣導者有了統一的象徵符號,「看見愛滋」這個機構也因此和許多名人聯繫和合作,使得紅絲帶這個象徵符號很快的在媒體及各種活動中廣為人知。

紅絲帶的胸章,象徵著希望,並且代表一起為愛滋爭戰努力,因為這個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愛滋受害者生活在不安與痛苦之中,紅絲帶讓我們表露著對愛滋病患感染者及其照顧者的關懷與接納,給予他們身心上的支持與鼓勵,對於愛滋病相關衛教宣導、治療方法和疾病研究亦予以最大的支持,希望愛滋肆虐在將來有結束的一天,希望受難的朋友能痊癒,希望整個社會的壓力得以紓解。而且紅絲帶,給予愛滋病感染者、病患以及他們的親人們等都是一種希望的象徵,並代表著大家正不眠不休的也為他們在努力,不論是社會的支持,治療方法的研究,大家都是為了和這個人類的一大競敵抗戰,無論如何,大家都會一起和它奮戰到底,希望你也能一起加入這個關懷世界愛滋的行列,和整個社會一起對抗愛滋、關懷愛滋、擁抱愛滋。

關懷愛滋立即行動-660_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