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剪報】第9屆國際愛滋科學會議在巴黎召開

會議開幕致詞及主持人合影,圖片由左至右:Giovanna Rincon Murillo, ACCEPTESS-T, France, Deborah Birx, The U.S. President’s Emergency Plan for AIDS Relief (PEPFAR), United States, Jean-François Delfraissy, Paris 11 University, France, Linda-Gail Bekker, Desmond Tutu HIV Centre, South Africa, Michel Sidibe, UNAIDS, Switzerland,圖/IAS 2017

來自世界各地超過六千名愛滋專家,為了第9屆國際愛滋病學會的愛滋科學會議齊聚巴黎。這為期四天的會議由國際愛滋病學會法國國家愛滋及病毒肝炎國家研究機構(ANRS)共同合辦,是愛滋議題最大的科學聚會之一。

今年優先關注基礎科學(終結愛滋疫情的先決條件)及找出關鍵族群特定需求的研究,包含年輕人、跨性別人群、男男間性行為者、性工作者及藥物成癮者。

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 Michel Sidibe 會議致詞,圖/IAS 2017

會議在7月23日週日晚間由法國衛生部長 Agnes Buzyn、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 Michel Sidibé、法國經濟學家 Esther Duflo、 法國跨性別權益組織(ACCEPTESS-T association )主席 Giovanna Rincon正式開幕,並由國際愛滋病學會主席,同時亦為2017年 IAS 國際暨地方科學主席以及前法國國家愛滋及病毒肝炎國家研究機構主任的Linda-Gail Bekker 女士主持。

政治倡議者抗議全球愛滋防治資金短缺。圖/IAS 2017

在巴黎會議上,全球愛滋防治資金同時也吸引許多人關注。7月20日由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公布報告強調,資金的中斷將會摧毀愛滋相關研究及治療方案,耽誤或擾亂近期的愛滋防治進程。國際愛滋病學會重申,他們的目標是確保科學能持續成為全球愛滋議題的骨幹,並主張資金是終結愛滋疫情的關鍵。會議期間為7月23日至26日。

(翻譯:馮一凡)

新聞來源: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 2017.7.24

相關新聞:【新聞剪報】美大砍愛滋病研究預算 恐造成人命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