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國際愛滋燭光紀念活動

第30屆國際愛滋燭光日主題「In solidarity~團結」

以團結為主題的第30 屆2013國際愛滋病燭光紀念活動,由台灣關愛基金會與台灣關愛之家協會共同推出社群網路版(臉書-Facebook)。本次活動強調有必要讓人們在生活上必須共同和受愛滋病影響的朋友合作,一起消弭歧視。

社區參與是不可少的,因為有效的減少歧視以及與愛滋病毒感染者的共同參與,更能確保更有效的遏止愛滋毒的散播。我們只有團結起來,為社區倡導與普及愛滋人權,投注良好的治療方式與預防方法,並關懷、接納、陪伴、支持在我們身邊的愛滋病感染者。

當愛滋病燭光紀念日首次於1983年舉辦後,沒有人能預測全球流行病的規模。隨著數以百萬計人的生命失去,目前全球約有33萬人感染了愛滋病毒,愛滋病仍然是一個具有挑戰性的現實。雖然對於很多人來說,愛滋病毒已成為一種慢性疾病,許多人缺乏普及的愛滋病預防教育以及生命關懷宣導,致使愛滋病感染者始終因為社會上不斷發生的歧視與羞辱事件繼續被汙名化。

目前全台灣人口數至102年四月底是23,355,580人(內政部戶政司戶口資料分析),愛滋病感染累積人數24,961人(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統計資料),平均每一千人就有一個人是愛滋病毒感染者。透過網路全球共襄盛舉,以聖潔燭火的點燃,追念逝世的病患、為感染的生存者祈福、共同爭取感染者的尊嚴與權益、宣誓致力於台灣地區免於愛滋病蔓延的威脅;讓社會大眾能體會到感染者背後的痛楚,不再歧視這些生病的患者外,更重要的是希望:藉由活動的進行,能讓所有參與者皆有能多一份如何正確有效的防止愛滋病的認知。

我們期待能邀請您同心共力,一起於全球同步的愛滋紀念行動中,激發更大的救援力量。

現在就請您將這愛的燭光分享出去,同時也可以跟您的大頭貼結合,讓更多人共同響應。
2013國際愛滋燭光
關愛之家2013年國際愛滋燭光紀念日活動Logo,
象徵愛的燭光永遠燃燒,把愛圈在一起,用實際行動關懷、接納、陪伴、支持在我們身邊的愛滋病感染者。

請踴躍支持~關愛之家2013年國際愛滋燭光紀念日活動
財團法人台灣關愛基金會粉絲專頁»
社團法人台灣關愛之家協會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