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剪報】智善同心晚宴將舉行籌款助中國愛滋孤兒

加拿大智行基金會主辦「讓愛滋孤兒站起來之智善同心晚宴」將於9月29日舉行。主辦單位特別邀請香港著名歌手Joe Junior任尊貴嘉賓,並有樂隊The Carry On表演,為愛滋孤兒教育經費籌款。大會司儀由烈治文市議員及電台節目主持廖立暉,以及電台節目主持康翠瑩擔任。

Joe Junior是著名歌手及藝人。他於1965年組成Zouncrackers樂隊,拆伙後,在1967年,另組Side Effects樂隊,同年唱《Here’s a heart》,連續七周高踞流行榜榜首,紀錄至今仍未有人打破,銷量達2萬張,刷新當時的唱片銷量紀錄,被譽為「香港六十年代樂壇寵兒」。其後,Side Effects拆夥,Joe Junior轉以個人名義出版單曲及專輯,現時他除了到各社區、學校及社團演唱外,亦有在電視上演出。

智行基金會為港慈善團體
The Carry On樂隊於1981年成立,是加拿大最早一支由華人成立的樂隊,演出主要分兩方面,一是為加拿大、中、港、台等著名歌星演唱會伴奏,另一個是為社區晚宴演奏。除在多倫多演出以外,足跡踏遍大西洋城、拉斯維加斯、尼亞加拉瀑布及加勒比海等國家。

智行基金會在1998年成立於香港,為香港註冊的合法慈善團體,並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外非政府組織境內活動管理法》在中國內地登記註冊,是一間大規模集中救助中國受愛滋病影響兒童並獲政府信任的民間機構。自2002年開始運作至今,智行累計援助13個省份,為超過26,000名學生提供助學及心理發展等服務,服務的人群以受愛滋病影響家庭學生為主,亦包括受貧窮、疾病、歧視影響的學生,並致力幫助他們完成包括大學的學業。為確保其連續性,持續的資金來源至關重要;每年需要遠超過4,500萬港元的資助額,才能繼續資助現有學生和幫助新學生。

在中國因為父母賣血及感染愛滋病患受影響的孤兒有超過30萬。失去父母、生活無依無靠,在智行及各位善長支持下,從小學、初中、高中至大學不停努力地讀書,不但以優異成績畢業,更有學生得到美國著名大學全額獎學金繼續深造。

加拿大智行基金會秉承零行政費的宗旨,務求將所籌得的每一分一毫全部用在愛滋孤兒及其家庭身上。基金會為謹慎處理籌集所得善款,由香港智行基金會職員負責分配款項,確保金額直接資助兒童的需要。

 

資訊來源:星島日報 10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