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燭光,串聯每個人心中愛與溫暖的力量】

20130519-第30屆愛滋燭光紀念活動組圖
第30屆國際愛滋燭光紀念日餘2013年5月19日正式展開,點亮生命的燭火,不只凝聚了每個人心中愛的力量,更希望將這把溫暖緊緊的串連在一起。

當愛滋病燭光紀念日首次於1983年舉辦後,沒有人能預測全球流行病的規模。隨著數百萬的生命逝去,目前全球仍約有33萬人感染了愛滋病毒,愛滋病依舊是一個具有挑戰性的現實。自從雞尾酒療法出現及控制愛滋病毒的新藥不斷上市,世界各國已紛紛將愛滋病毒患者視為是一種可以被控制及預防的慢性疾病。然而因為許多人缺乏普及的愛滋病預防知識及教育,同時對於生命之間的相互關懷與體諒無法透過有效的宣導,進而改變一般人對於愛滋病的刻板印象與恐懼,致使愛滋病感染者始終因為社會上不斷發生的歧視與羞辱事件繼續被汙名化。

關愛之家多年來一直堅守再直接照護因愛滋病而受影響的嬰幼兒、寶寶、婦女及成人重症病患的朋友們,無盡感謝一路上有許多默默支持的「愛之天使」,一次次的點燃即將熄滅的燭火並無限延綿地傳遞下去,透過每一次的活動、宣傳、網路把愛的力量分享出去,讓暖暖地愛心不斷激盪著。

關愛之家創辦人楊婕妤自1986年自力照顧愛滋感染者;2003年成立台灣關愛之家協會成立中途之家,成了愛滋患者最終安置的家,同時也將這溫暖的燭火在中國河南地區開始點燃並擴及湖北、安徽、福建、廣東、廣西、雲南、四川、山西,如今兩岸三地都有著關愛的燭光不斷被延續、照亮著;2010年成立台灣關愛基金會,更希望無家可歸的愛滋患者能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及醫療照護。

有愛滋的地方,就有關愛之家的足跡,點亮愛滋燭光,串聯每個人心中愛,皆溫暖從我們自己傳遞出去,愛的故事也同時在您的每一次參與中,繼續的發生著…